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Magnolia Bakery






因为现在在郊区上班, 进城很少。不过每次去都会去State街上逛一圈,这是芝加哥最老的商业中心, 有第一家Marsh Field。芝加哥是个年轻的城市,最老也不过一百多年。

这几年这里又开了很多新店,比如:anthropologie,zara...我一贯不喜欢穿太正经的衣服,所以经常去这几家。妞妞的taste是我培养出来的,像什么"Free People", "French Connection", "madeWell" 都是我先发现,买给她的。一般人家女儿大了, 不喜欢和妈妈逛店,在我家可不是。她一定要跟着我,不但用我的钱包,还要我的眼光。恭维我是她的"personal shopper"。有时还会打电话,说妈妈你来纽约看我吧,给我买吃买穿,我现在真想和你shopping阿。

我去anthropologie时,注意到在它旁边开了一家糕饼店,店里的装饰非常温柔,淡蓝淡粉淡紫,童话里色彩,糕点也漂亮,还卖些围裙等纪念品。我不太吃甜的, 也就没进去坐坐。 昨天又路过那里, 我突然想起来这家店在"sex and city"里出现过。原来这是纽约的店,自从出现在"sex and city"里后, 大红大紫,这几年开了很多分店。

我进去买了一个香蕉布丁, 是不错。 赶快给妞妞打电话,问她去过没有, 她说她至少去了100次了。

可是我觉得有点可惜, 本来是一家小店,在一条安静的街上,女孩子们下午到那里坐坐,喝咖啡聊天。突然变成了一个商业上雄心勃勃的连锁店,糕饼的味道也许依然甜蜜,可那种柔美的气氛全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