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三本书





第一本书是Eric有一年送我的新年礼物。我偶尔说起我喜欢这个版本,是因为Douglas Gorsline的插图和伍尔夫的尖酸刻薄成双成对,吻合极了。Gorsline是个有名的插图画家,又是伍尔夫的好朋友,这是1947年的版本。Eric在ebay上求了很久才找到的。伍尔夫虽说骨子里反犹,可一生唯一爱过的女人是一个比他大18岁的犹太女人。人人都说犹太人小气,可我的犹太朋友都舍得为我花大钱买礼物。

第二本书是若之送我的伍尔夫传记,里面的照片,信件,他的出生证,当地小报有关他的新闻消息收集的非常齐全。若之是王小波文集的英文译者。我和若之最相投的地方就是认为美国的南方文字是第一流的文学。美国两个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福克纳和辛德莱,都最推崇伍尔夫。我一看莫言的那张胖脸,再看他的那些文字,再想到莫言竟然也拿了诺贝尔奖,只剩哭的份了。排个队吧:伍尔夫是美国南方文学的开创人,福克纳是顶峰,马尔科思连抄带编的搞出了魔幻主义,莫言模仿老马,那种抯劣的模仿⋯

第三本书是妞妞送我的圣诞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