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The Woman In Gold




纽约的Neue Galerie, 现在拥有最多的Gustavo Klimts的画。画廊里的咖啡店还买一种叫Klimts Torte的维也纳最著名的甜点,上面有一片金叶子。

Klimts总是穿着他那身脏不拉叽的长袍子,据说袍子里面什么也没有😳。这样一来,他有了14个私生子。

找他画画的都是当时维也纳有钱的犹太人。可能和现在中国的土豪一样,有了钱就要风雅一下。

比如这金袍女人是一个制糖业的老板的太太。虽然有钱,但不幸福。很多病,总是流产。画画时才22岁,脸上却有很多生活的痕迹。这幅画原名是她的名字,纳粹时期,改成了The Woman In Gold,这样,就把犹太人的身份隐去了。艺术是永存的,种族可以消失。

这幅《Dancer》是第一次展出。姑娘叫Rita ,是个舞蹈演员。和一个诗人谈恋爱,诗人临阵脱逃,不想结婚了。她开枪自杀了。她的父母请Klimts画了这幅画纪念她。

我不喜欢Klimts,他的画装饰性太强。他爸爸好像是开金铺的,难怪到处都是亮闪闪的黄色。我也不喜欢金子😁after 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