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芝加哥蓝调音乐节






这个周末是芝加哥的Blues Festival 。想起当年我写过一首蓝调,那是我在田纳西那什维尔一个人为客户作项目,每天晚上一个人在downtown的各种酒吧,俱乐部听乡村音乐。有一天晚上一个黑人突然唱起了蓝调⋯                     

今夜蓝调

你要为我唱
今夜的蓝调
粗砾的萨克斯管是十二月的风
吹破
灯火阑珊的门

你告诉我水里的沙,岸边的船
前世遥远的痛
随河流远去的她,和
雨季里喝不完的酒
蓝幽幽的月光似水
可月光又能做什么
不要问爱我还是离开我
你呜咽的旋律在午夜
飞升,象牵不住的手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
我是异乡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