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北岛

很多年前,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的哥哥,他曾是王小波人大的同学,从他的书架上给我找出了一本《今天》, 北岛从此走入了我的心灵。

时光冉荏,似水流年,物似而非,又是很多年。那一年,我在纽约见到了他,他已是大腹便便,秃头谢顶了,而王小波,也已经天各一方。

可是北岛,还是北岛,老了一些,更干瘦了。却仍然让我想起了那个闷热的夏日,我初次读他的震惊和忧伤,激动和惆怅。

去年,在旧金山最繁华的大街上的一家星巴克里,我和文取心谈到了北岛。他说:北岛的心里,有一种大爱。。。

我点头,那是我时时刻刻能从北岛的文字里感受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