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Palm Sunday


小浩让我明天做中文翻译,今天不得不花两个小时准备。这稿子写的不顺溜,勉强地读了一遍,还要细看。

到是学到了一点历史:棕榈枝象征着胜利来自于:

马加比家族(希伯来文:מכבים‎)是犹太教世袭祭司长的家族,曾于西元前2世纪领导犹太人夺回耶路撒冷的第二圣殿。

马加比家族起义
希腊的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了巴勒斯坦地区,其后由叙利亚的塞琉古王朝接管。公元前186年,塞琉古四世在位时,开始强迫犹太人拜偶像、接受希腊文化、禁止割礼和守安息日等,导致不少犹太人殉道。安条克四世于公元前169年至168年入侵埃及的托勒密王朝,后因罗马干涉而被迫撤出。之后,安条克四世在返回叙利亚途中,镇压了犹太人的一次暴乱,并洗劫当时的耶路撒冷圣殿,一万多犹太人沦为奴隶。安条克四世企图把犹太人希腊化和将耶路撒冷圣殿用于祭祀宙斯,结果马加比家族领导犹太人发起了马加比家族起义(Maccabeans Revolt)。结果于公元前165年,成功以游击战夺回耶路撒冷圣殿和使犹太地区免于希腊化,并取得了相对独立,由非大卫家系的祭司兼作君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