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我不喜欢Hillary

昨天,风子给我讲了一件事,他说:

I just read the book excerpts from Making Waves and Riding The Currents in a recent issue of the ABA Journal. It's about "how one lawyer summoned the courage to leave BigLaw to pursue a career of conscience." The author, Charles Halpern, a Yale law graduate and an attorney with a big firm in DC at one time, founded the nation's first public interest law firm and became the first dean of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chool of Law, created to train advocates for the poor and disadvantage.

我本来不是很讨厌希拉里,甚至同情她。可她在这次竟选中的表现,却让我失望无比。我只看到了一个女人对权力的近似疯狂,歇斯底里的追求。而看不到她真诚柔软的内心。也许她有哪种所谓政治家的品格,比如永不后退,坚持到底,可她却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而Obama,却显示了他‘青色’后面的本色, 比她正直,有理想。至于她当不当总统我都无所谓,反正也不是什麽了不得的事。媒体吗,反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谁得势就得造点声势。So what?

真正的好总统,好律师其实都是人道主义者和诗人,像林肯, 我喜欢的律师 Clarence Darrow。 Clarence Darrow 被称为美国有史以来的最好的律师,根本是因为他以人道主义的心怀,做了别人不能做的事,而不是因为他是一个更好的律师。(当然,在他中年的时候,他也一度只为钱,为富人服务,也绝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

其实,Hillary不如Bill Clinton, Bill Clinton比她真诚。

读Obama的自传,或者Bill Clinton的自传,你都会看到他们对Public Service的热情,Obama 在芝家哥南部最贫困的黑人区作了几年社会工作, 每年的薪水是1万五千。Obama 和 Bill Clinton 都有才华。Obama 是哈佛法学院校报的第一个黑人主编。

读Hillary的自传,就看到她心心念念往上爬,削尖了头袋钻营,她也真没有太大的才华,连依利诺斯州的律师执照都没考过。她是哪种有野心,有毅力,厚脸皮的人。这种人我平时碰到了都躲着 :-)

真搞不懂还有人喜欢她:-)

1 comment:

Moments of Being said...

也难讲。人是复杂的,要长期了解才能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