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我今天的午餐



我的办公室位于芝家哥的Merchandise Mart里,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大楼,一共有4.2 million square feet, 面对芝家哥河。一层二层全是各式商店和餐馆,我最喜欢的是一家小小的意大利店。

和在罗马街上的那种小商店一模一样,墙漆成了中国红,四周是直达房顶的物架,摆满了一瓶瓶酒,一进门是几张小桌子。它卖咖啡,沙拉和意大利式的三明治, 叫Panini,用的全是直接从意大利进口的各式火腿,香肠和奶酪,面包则是新鲜出炉的。食谱就直接写在了墙上的黑板上。

而我最喜欢的,却是贴满墙壁的广告画。一进门是一张红裙舞女,她高举酒瓶,棕色的头发上有一朵美丽的红花,她快乐地旋转着,空气里飘浮着苹果,飞旋的裙子也如花一般盛开。

那个矮壮的伙计认识我,每次我去,他都要多给我几片肉,还说我不会胖,只能越来越漂亮,我也就心安里得的吃一个脆脆的面饼,里面夹着香香的火腿和奶酪。

今天我要的是Jambons, 就是这幅画里的大胖猪的腿肉,那个做饼的伙计也像这个可爱的胖老头,做好了后用盘子为我端过来,夹了税后是7块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