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贝多芬



我一出生就被某种声音追逐
她们是林中的仙女
自天而降
我是牧童,躺在
三月的青草坡上
夕阳下吹着短笛

远方有无情的猎手
剑射入我的耳膜
血从眼底流出
我的愤怒是雷
咆哮是海洋
可波浪托住我
太阳在星空中闪亮

我爱过很多女人
乳房似花
腰肢似水
于是
歌声象鸽子飘来
又随叶子飘去

我知道我将死去
需要一个男孩
延续
我的姓氏
他却走进了
秋天的雾里

我还爱一种叫酒的东西
酒却姗姗来迟
和狂风暴雨一起
在最后的日子里
为我泼洒

我的来世,却甘甜无比
一双双美丽的手
热情地弹弄我
有月光的夜晚
情人们纠缠在一起
火热的身体起伏着
我成了春天的小溪
和风,享受着
世间的秘密

很多年后在东方
那个跑失的男孩
回来了,他爱我
用一连串奇怪的符号
把我挂在了墙上
我乱糟糟的红头发
变成了命运的蝴蝶
在他的岁月里飞来飞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