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信仰与观点

如果我说我不是一个热心政治的人,很多人就会问我,那你为什么这样热情地支持奥巴马?

这个问题我很好回答,我是一个工程师,每天要诊断问题,解决问题。

我们的社会是否存在问题?当然了,那怎么办?

奥巴马对于我,不是一种理念,信仰,也不是种族。。。而是一种比较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态度,逻辑和办法。

这几天忙死了,新产品要release,虫子一大堆,其他人做的,全被我打回去了,因为不对,他们做不了,只好我自己来。

在我10年的IT生涯里,不论在那里,我都被认为是最出活,最能解决问题的人。我从没失业过,即使在市场最不景气的时分,请我工作的人源源不断。谁会找一个什么也做不了的人呢?

那我就应该有这种自信,我是解决问题的solution。

奥巴马的思维和我一样,听他讲话,我有一种遇知音的感觉。我在咖啡上说过,我思考问题,是if-else-then的逻辑,用这种逻辑去思索问题,把该加入的参数加进来,我的结论和奥巴马一样,就是这么清楚简单。

我想不通的是那些反对他的人到底在想什么,就像公司里这些解决不了虫子的人一样,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