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林贤治

我今天才听说这个人,是《花城出版社》的编辑,还是个诗人。

找到了他的博格,天,我差点哭了,天下居然有一个中国人和我想得一模一样, 不是一件事,一个人,而是所有的事,所有的人。

看他写的肖红,啊,啊,这就是我心里的肖红。我粉了肖红都20年了,今天遇到一个知音!

再看他说张承志,贾平凹,余秋雨,王小波。。。天!

我突然觉得我应该找他为我出书!

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254150805_6.html

8 comments:

BBB said...

看了他几篇东西,也是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网上男人越来越少。

一方面,我是认为中国大陆有很多他这样的人。另一方面,看到中国大陆真有这样的人,还真有点感动。

July said...

哈,你老人家来了,失礼啊 :-)

大陆有很多这样的人吗?我有些怀疑。不过,有一个,就会有许多个。

应该让愉悦看看这个人,他肯定喜欢 :-)

BBB said...

原来来过,后来忘记了URL,前天在马慧元那里看见你的LINK,就顺过来了。

林贤治这样的人,大陆其实很多的。当然相对我们觉得少而言,不是说绝对数量。过去咖啡的自立,默克,七格等,都是这样的,非常独立有见解的人。我也很喜欢。

人的思想与为人,是可以完全分离的。理论上,大家都知道这点。在网上思想容易了解,为人可以不介意。但CND这样的大杂院,还有咖啡这样的地方,呆几年,经常见面的ID,为人方面就不是可以忽略的了。

有人可能觉得网上的交流交锋,应当是思想方面的。这个当然不错。但我觉得所谓的思想什么的,CND也好,咖啡也好,少有让人觉得新鲜的。多半是那点东西来回说。没意思。我还是更喜欢看重人,不是人的思想。

July said...

性格和为人的确不是一回事。但是,肯定也有关联。看你在哪里和愉悦打得厉害,担心:-)

我喜欢愉悦的sharpness和一针见血,可这次看大家治他也挺高兴的。他人不坏,就是太刻薄,脾气太暴躁。

BBB said...

说到他的话,这几年我在CND论坛,公开为他辩护,大概是最起劲的,也是因为欣赏他的“sharpness和一针见血”。就在这次打架之前,我都还公开赞扬他,还觉得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好的的坏的)。

一瞬间,这事件突然让我明白了,也转过好多多年来根本转不过的弯子。比如,过去看有些人,就是不顺眼,现在突然觉得他们真是好人。而有些自己觉得很有叟妹感的人,又觉得有点难受。既然说起,就在你这里随便说说,但愿别介意。

本来也该离开CND,耽误太多时间,这样对我有百利而无一害。

BBB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BB said...

忘了一句,谢谢关心这件事情。我当然也有自己的问题。

其实我好玩的事情不少,明天要去听几场高水平音乐会了。

(前面的内容想改,结果不能改,可以删,所以只好删了之后重贴)

July said...

哈,网事就是烦人,我现在也尽量少上网。

你喜欢芝加哥,下次来打声招呼,我带你去好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