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再读图雅 (1)

今晚我无聊的很,书也读不进去,在网上乱看。就又去翻了图雅。

我以前基本不上网。图雅最红的时候,我才来美国,英文很糟,又忙着上学,打工。好像还没互联网,看《华夏文摘》要用软件打指令。。。虽说才离开中国,可心理上完全离开了中文。我那时最大的愿望是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而不是用中文写作。

大概是寒假吧,我去了堂哥堂嫂读书的Penn Sate。我嫂子是个网迷,她兴高彩烈地给我讲中文网的新闻。。。比如,《新语丝》的某美女在Penn Sate结婚了,谁和谁私奔的事在网上传开了(20年前就在网上私奔了,今年那谁谁谁算哪门子豪举啊?)。

就是那天夜里,我在一间学生宿舍里的饭桌上,第一次读到了图雅。桌子上是吃剩的饺子,一个在yard sale买的微波炉,和一束鲜花。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留学生是清贫而浪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