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一堆遗弃的书

因为我宿舍的对面就是图书馆,图书馆里有wi-fi,我索性省了每月的网络费。需要用网络就去对门,和在屋里没有区别。

图书馆里有几架子书,没有太有意思的。经常也有人把自己不要了的书放在这里。

今天,突然多出个大箱子,里面全是书。一定是要人搬家把书都扔了。我看看,居然发现很多有趣的书。

我可以断定书的主人是个学法律的学生,因为有很多法律方面的教科书。这个人对美国时事政治关心,因为有很多时下的畅销书,比如,美军在阿富汗的战争,Tom.Brokaw的《The Greatest Generation》,等等。此人还是个文学爱好者,有很多小说。我甚至怀疑这是一个中国人,因为有一本哈金的《等》。

这个世界热爱读书的人很少。我在天涯海角孤独不已,突然发现我身边有一个和我相似的灵魂,在这个地方和我相遇。我其实一点也不想认识这个人,只是把书搬回了我的屋子里,在书里相交知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