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又是夏天

又是夏天。

我从来也不喜欢夏天,我喜欢寒冷的天气。夏天是生病的季节,太阳下我总是萎靡不振。天气冷的时候,你可以到床上去,而床,是心的代名词。只有在床上,你才成为真正的自己。

可是炎热的日子,你无处藏身。在夏天,我几乎没有安放心的地方。

去年的夏天是残酷的,我失去了父亲。我面对死亡,终于明白了,我从此以后,也将走向死亡。这一年我时时想的就是死亡。

今年的夏天是厌倦孤独的。整整一年,我读书漫游工作,却没有走出死亡的森林。今天晚上,翻了翻自己写的一些字,看到去年父亲生病时期的日记,那时的绝望焦虑又回来了,我不愿意回想,不堪回首。

生命愈发艰辛,责任日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