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失去的热情

最近这两年,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而这种糟糕的感觉,来自于对人生的无奈悲观和对自己逐渐失去了热情和意志。应该说,我是一个非常理性和坚强的人。生活对于我,is nothing but 自律。我有非常多愁善感的天性和对世俗不屑一顾的清高,这是我写诗的直接原因,但是,现实生活中,我却是一个井井有条,逻辑清晰,勤劳忠厚,有能力,心地又非常善良体贴的人。正因为这样,年轻时代的我,阳光而又作为,很自信也很勤奋,相信自己会有一个不错的生活。

可是,这两年,我却渐渐的对这个世界失去了信任。生活变得艰难,我没有失去能力,却失去了意志。因为我发现,在险恶的环境里,善良的人最终是牺牲品,弱肉强食是世界的生存之道。人性的自私让我知道这里没有上帝,他不因你聪明善良不自私而保护保守你。相信“道”的人不免会失望沮丧。

但是,没有了信念,人生也最终失去了立足之地。这也是我非常烦躁,不知所措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