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网上春秋

我平时很少关注网上的口水战,也几乎不去讨论民主,道德,传统,宗教等等狗屁问题。不是因为我两耳不闻窗外事,而是我觉得这都是无用的废话,人类永恒的困惑,无解的命题。所以,我对那些过分投入这种讨论的人,一般都怀有怜悯嘲笑之心。。。不理解这些人怎么有这样大的精力,也诧异这些人的自以为是,好像真的是在追求真理一般。

我评价一个社会好坏的标准非常简单:

1)法律是否相对完善,人民是否有安全感。换一句话,社会的秩序,安定是靠法律来维护的。(而不是靠所谓的道德)。

2)社会的进步是靠个人的才华和创造力。开放。宽容的社会是鼓励有才智的人。

正是基于这两点,我对这次韩方大战才特别关注了一下。也正因为稍微关注了一下,我才发现这次大战的荒谬无聊根本不是我能想象的。

方舟子同学的霸道,神经病是有历史的,这没什么奇怪。我从来都是把他当个笑话的。比如,他批宗教,批法轮功,批中医。。。这实在没有什么新鲜的。我尊敬宗教,因为它教人行善,试图寻找真理,我不练法轮功,但我相信这不是一件坏事,我的疑难杂症都是依靠中医治愈的。所以,任何人无厘头的批这批那,我是由衷看不起的。这不是信仰问题,而是心胸狭小,品质败坏,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方舟子同学的打假,其实也没什么丰功伟绩,都是鸡毛蒜皮,抓住别人的虚荣心,小辫子不放。唐骏,吴征都比他有才,有能,都是实打实地创了业。人家不过在克拉登大学里混了张文凭,即没偷,也没抢。也只有像方同学每天吃饱了没事做的人才以此为职业。

这次和韩寒就更不靠谱了。现在,居然揪出了萌芽反革命集团,主编赵长天一手策划了当代文学史上最大的阴谋,造就了一个中国最大的骗子。。。

我纳闷的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为他叫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