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A passion for void












昨天浮生说Lispector时讲了一个她的故事:Colm Tobin给Lispector的The Hour of Star序言里提到有人看到她站在橱窗前盯着没穿衣服的mannequins看了很久,结论是she has a passion for void。

有一年,给CUSP做购物网站,后台很快就搞好了,购物不外是寻物品,放进购物车,付款,邮寄⋯可是界面怎么搞我都很不满意,我又不知道到底要什么。Tom急的要死,我也急。那一段时间很黑暗,我早晨都不想起床,白天我瞪着计算机发呆,一下班我就去设计师的实体店里转,我想把界面做的和实体店的风格感觉一样。直到一个夜晚,我在大街上走,那是一月份,天又黑又冷,行人很少,可是临街橱窗里的mannequins那种空洞忧伤专注忘我的神态,一下子让我开了窍,我马上知道了我要的是一个干净,空旷,简单,非常静止的界面。

A passion for void。其实,true love is I woke up in morning realized I loved you,and I still love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