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我的一生



这是博尔赫斯的一生:

我的一生

这里又一次,饱含回忆的嘴唇,独特而又与你们的相似。
我总是靠近快乐,也珍惜痛苦的爱抚。
我已渡过了海洋。
我已经认识了许多土地;我见过一个女人和两三个男人。
我爱过一个高傲的白人姑娘,她拥有西班牙的宁静。
我见过一望无际的郊野,西方永无止境的不朽在那里完成。
我品尝过众多的词语。
我深信这就是一切而我再也见不到再也做不出新的事情。
我相信我日日夜夜的贫穷与富足,与上帝和所有人的相等。

(陈东飚译)

这是我的一生:

二月的湖

岁月从来是可以入诗的
还有白的雪,落尽了叶子的树
冬天才有的寒冷,孤独
我看见我在水中的倒影
和眼睛里我爱的男人,码头和城市
有什么从我头顶飞过,将我的长发扬起
我不知道是风还是鸟
阳光下,正午的湖面一点点融化
我不停地荡漾,旋转,最后一片模糊,就像
慢慢消失的时光
沧海桑田,世世代代就这样漂走了吗

这一个星期我都在听小哥,特别喜欢他唱的巜海上花》,罗大佑真是奇才,词曲都好:

海上花-----罗大佑

是这般柔情的你
给我一个梦想
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隐隐的荡漾
在你的臂弯
是这般深情的你
摇晃我的梦想
缠绵像海里每一个无垠的浪花
在你的身上
睡梦成真
转身浪影汹涌没红尘
残留水纹
空留遗恨
愿只愿他生
昨日的身影难相随
永生永世不离分
是这般奇情的你
粉碎我的梦想
仿佛像水面泡沫的短暂光亮
是我的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