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椅子



昨天晚上,和那谁谁谁聊天的时候,他给我上了这张照片。这里是他新近安家的地方,据说是一个有土豆,龙虾,金枪鱼的海岛。

我却对那两只空荡荡的椅子和空荡荡的海滩着迷。

有一年我一个人在旧金山出差了好几个月。在这个地震频繁的城市里,几乎没有太高的楼。我的房间在市中心的第30层上,每天早晨站在落地窗前,眺望清晨的城市,小如蚂蚁般的汽车和行人,巨大的广告牌,临街的咖啡馆和卷缩在角落里流浪汉。蓝天里有一道道紫白色的阳光,天和海洋在地平线的尽头相连,而天和海洋就在我的面前,我和海洋一起站在世界的尽头,人间在我们的下面。

可是这张照片里却没有人间,或者说,人间就是这两只空荡荡的椅子。

其实,我们都是人间匆匆的过客,悲欢离合都是瞬间即逝,时间总有办法抵达爱所不及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