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伦敦桥上的景色








妞妞回纽约,东海岸下大雨,飞机从芝加哥起飞就晚了一小时,到了JFK机场又因晚点飞机太多,无法下降。她的电话又没电了。折腾到现在,她回到布鲁克林了,我却睡不着了。索性翻东西,反正是星期六。

这是我2010年站在伦敦桥上照的塔桥,题目是“伦敦桥上的景色”,我刚开始把塔桥和伦敦桥搞混了。 

虚幻的城市 
冬晨的棕色烟雾下 
人群涌过伦敦桥 
那么多人, 
我想不到死神毁了那么多人, 
时而吐出短促的叹息, 
每个人眼睛看定脚前…… 
钟敲九点,最后的一声死气沉沉。 

----艾略特《荒原》

这些照片是在伦敦桥附近的“Tower Street”上照的。那条街特别像30,40年代黑白电影里伦敦的景色,我就想照出这种效果。。。我心里的伦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