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Passion For Void




F是我最喜欢的朋友之一,她大藤计算机系毕业,天性聪颖,博览群书,兴趣多多,却无所事事。可就是她的无所事事让我着迷,因为我是一个每天从一睁眼忙到天黑的人,可时时怀疑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她结了婚,却发现买房子生孩子都不是她想要的,就离了婚。可她也不知道她究竟要什么,她甚至不知道她究竟喜欢男人还是女人。她对我说过,她一直觉得自己在浪费生命,可也从来不想换一种方式生活,也不后悔这些年来被浪费的时间。我说: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不浪费也不能存起来,和钱不一样。

她总是让我想到张爱玲一句话:

生活的艺术,有一部分我不是不能领略。我懂得怎么看《七月巧云》,听苏格兰兵吹b agpibe,享受微风中的藤椅,吃盐水花生,欣赏雨夜的霓虹灯,从双层公共汽车上伸 出手摘树巅的绿叶。在没有人与人交接的场合,我充满了生命的欢悦。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 这种咬啮性的小烦恼,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