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高大上的家乡


伊利诺州的别名是草原州,也就是因为这里是一片平原,地势平缓,连树都不多,只有一蓬蓬的芒草。赖特被认为是"the greatest American architect of all time",是因为他主张建筑要和周围的环境地理合谐。他在芝加哥开始了他的建筑师生涯,创立了他的"草原式样"的建筑风格。发展到后来,就成了美国特有的"Ranch ",房子向地平线铺展开来,房前的木栅栏篱巴矮墙,院子里草地上鲜花盛开,每家每户都象是一座座小牧场…

可是,芝加哥周遭的小镇的地名却很奇特:Highland Park, Park Ridge, Arlington Heights, Mount Prospect, Prospect Heights, Palos Heights, Chicago Heights, Ford Heights, Barrington Hills, Palos Hills, Rolling Meadows⋯似乎每个小镇都很high,都有小山坡和起伏不平的草地……

原来芝加哥一带的人民对自己面前一望无际的飞机场非常不满足,尽管一下雨每家每户的地下室会被水淹,可他们却固执地想象着自己住在山顶高地上,他们的家乡不是单调的flat,而是起伏跌宕,参差不齐的山岗丘陵。

在中国,穷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富贵起来,就会起名为大富,二贵。但那毕竟是父母的美好愿望。中国的地名也是实实在在的。身处华北平原就叫北平,太原,山东面叫山东,河南面叫河南。可我们芝加哥人可没这么老实,我们家乡的名字都非常的高大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