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买旧书













今天是海德园的一年一度的卖旧书节。大家把不要了的旧书都拿到小广场去卖,卖到的钱就给园子里做慈善事业。这里的居民大部分和芝加哥大学有关,个个都是读书人。好书太多了。在秋阳高照,树叶斑驳的午后,翻过一篇篇美丽的书页,任生命一分一秒地流逝在季节和文字里,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亨受。

我收获大大滴:

25块钱买了马克.吐温1869年的第一版的《The Innocents Abroad, or The New Pilgrims' Progress 》,这是他的旅行游记,至今还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游记之一。书几乎还是新的,只是封面上的书名褪色了。扉页上还有一行字,是一个人的名字,下面写着1870。我喜欢旧书,总是想像着谁买了这本书,在那里买的,他或她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呢?这个人的一生是什么样子的⋯

4块钱买了一本1896年的Munsey's Magazine合订本。这是当时最popular的大众文化杂志,有点像今天的巜名利场》,里面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极了。

l块钱买了艾略特的巜荒原》,是庞德校注时原稿复印本 ☺️,惊喜啊。

2块钱的巜Ayn Rand:a sense of life》,她的巜The Fountainhead 》是仅次于圣经的销售量最大的书。这个俄国出生的哲学家,作家,其强大的头脑和性格实在让人敬叹不己。

还买了一本2块钱的文学日历字典。把每一天的文学上的大事记录详细,照片插图漂亮极了。

美好的一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