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Castro











Castro是旧金山gay的居住区,所谓居住区,也就是这里有很大的IGBT 人群。其实,Castro是一条长街名,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社区,团体的代名词。

历史要回溯到二战太平洋战争时期,战争需要男人,适令的男人都参了军。可是仗打完了,开始裁军。被裁掉的都是gay,大概有几万人。因为当时的军事基地却在这一带,所以,被裁掉的gay大部分人就留在了bay area。50年代时,住在这一带的白人因为郊区的开发修建纷纷搬到了郊区,很大的维多利亚风格的房子成了空房,卖的很便宜。很多gay就在这里定居了。Gay大多有艺术才能,注重仪表,他们把这里修建成高尚住宅区。沿街很多时尚商店,咖啡酒吧,街道宽阔干净。而且是旧金山最安全的居住区。

6,70年代,美国的民权运动开始了。这里的gay也组织起来,上街游行抗议,争取自己的权益。有一个叫 Hervey Milk的,他当时和自己的partner在Castro街上开了一家卖照相器材的店,他天生有领袖才能,很快,他的店就成了gay民权运动的司令部,他后来成了美国第一个被选为政府官员的公开的gay。他成了旧金山市政府的主管。

80年代,旧金山的市长,警察局长都很支持gay的民权运动。但是社会还没有接受gay,有一个警察,对这一切怀恨在心,又因为其它的事,就把市长和Mike暗杀了。而陪审团又仅仅将他判了误杀。这一判决,激怒了gay群体,他们在旧金山抗议,最后演化成暴力事件。

再后来,市政府在这里修建了Hervey Mike广场,用以纪念他。他当年的店现在成了Human Right组织的商店,卖些纪念品。街对面的一家洒吧也以他命名,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也画成了彩虹。

Twin Peaks是旧金山第一家gay吧,里面坐了几个不多的男人,而且都是上了岁数的,年青人大概有自己的地方。

还有一个公园,叫做粉三角公园,是纪念被纳粹杀害的犹太同性恋。当时,德国人逼迫犹太的同恋性在衣服上戴一个粉三角做为标志。

Castro的人行道上还有一块块铁制的板子,却是纪念有声望的gay艺术家,科学家和作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