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North Beach








从旅馆出来,往左拐上了sutter,往前走,到了grand,就看见天下为公的牌坊,这就是旧金山的中国城了。不过,我今天真正的目的倒不是这里,而是要穿过这里去North Beach,旧金山的小意大利区。

和纽约相似,旧金山的中国城和意大利城紧紧相连。而且,这些年随着中国移民的涌进,中国城越来越大,人口越来越多,把意大利城蚕食吐吃了,而意大利城的原居民都搬离得差不多了,年青的单身职业人搬进来了。

North Beach被认为美国最好的社区之一。是城市规划和建筑的典范,集生活,居住,工作于一体。再加上旧金山的本身地理环境和历史,这里街道跌宕起伏,高高低低,错落有致,街道两边意大利风味的咖啡,饭馆,酒吧一家挨着一家,维多利亚风格的房子五颜六色。温暖的黄昏里,人们坐在人行道上,有的欢乐,有的孤独,烛光和霓虹灯相识,街的尽头就是海洋。我以前在旧金山时,几乎三五天就来这里,逛书店,喝咖啡,看街景,走到海边,再原路折回。只是这次,我是专为德昭而来,一只鸽子飞来又飞走了,我的心里满是哀伤……

这里还是60年代"垮掉的一代"的起源地和大本营。"都市之光"书店曾是垮掉的一代的精神之家,现在还在卖他们的书。金斯堡,格鲁克都在书店后面的一条小巷住过,现在这条小巷己改名为"格鲁克巷",他的巜在路上》是垮掉一代的经典和宣言书,今天仍在书店最醒目的位置。

梦露曾嫁给棒球手Joe,他就是这里长大的意大利移民后裔,和梦露结婚后,两人在双塔教堂前照的结婚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