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在伊沙杜拉.邓肯的故乡(1)

傍晚,我从位于旧金山Post街上的旅馆出来,往西走,经过一家小小的咖啡店,一座门前竖立着希腊式的柱子,门廊里有两具白玉石人体雕像的大厦和一座墙壁上爬满了青藤的红砖楼,往左边一拐就上了Taylor街。

Taylor 街和所有旧金山的街道一样,上下起伏,不时有一辆有轨电车驶过。街灯都漆成了灰色,朴素典雅,不远处市议厅海蓝色的圆顶在夕阳下发出了波浪般的磷光。两边是颜色各异的建筑:鲜黄色门面的韩国烧烤餐馆,深红色的花店,橱窗里摆满了碧绿的热带花草和洁白的海螺,淡粉色的旅馆嵌着美丽的拱形窗户,一家按摩院的窗户用红丝绒窗帘遮得严严实实实。突然,我被对面那座在Geary街口的暗黄色的楼吸引住了。这实在是一座极其普通的6层楼房,外表几乎没有任何装饰,每个窗户外都悬挂着铁架楼梯,肯定是为了防地震的缘故,大门的两边是雕花的铁灯,拐角是Walgreens药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