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在伊沙杜拉.邓肯的故乡(2)

我的下意识是一条河流,把我带回到某一处遥远的河岸,尽管路边已经荒草萋萋,但仍然可见模糊的足迹。我知道在我生命中的某一刻,我见过这座楼,这家药店。可我又知道,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这条街上,也许,我在什麽地方见过一座相似的楼吧?我转过身,沿着Taylor街,向海边走去。

经过了诺布山(Nob Hill),恩典大教堂静静地站在山顶上。两边的钟楼和中间的玫瑰花窗,三个凹进去的门洞,这是巴黎圣母院的复制品,而大门是仿制佛洛伦萨洗礼教堂的‘天堂之门’,也许 埃斯梅拉达和卡西默多随时会从里面出来,和我一样,来到旧金山。教堂的对面是个街心广场,中间是一个美丽的海螺喷泉,还有一个三个女孩子拉着手舞蹈的青铜雕塑。一棵棵盛开的雪白缤纷的梨花树,几只狗 在草坪追逐。。。我固执地在想那座楼,我到底在哪里见过它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