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在伊沙杜拉.邓肯的故乡(III)

我继续向山上走去,街道上静悄悄的。鹅黄色的迎春花从墙角里枝丫缠绕地蔓延开来,街角上有小小的杂货店。偶尔,一个人牵着一条狗从对面走过来。空气里饱含的海洋,黄昏和春天的甜蜜又伤感的气息,让我想起了我爱着的人和故乡。突然间,城市,蔚蓝的海洋和紫色的云天就扑到眼前了。参差不起,五颜六色的房屋铺展到海边,洁白优雅的圣彼德和圣保罗双塔梦幻般地升入天空,锺形的塔顶上一对金色的十字架像一双鸽子。海湾大桥像一把倒立的竖琴躺在海面上,对岸已是万家灯火,远处的青山在薄雾和晚霞里时隐时现。一阵海风吹来,我的长长的红围巾随风飘扬。就在这一霎那,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女人在海边起舞,她飞快地旋转着,宽松的长裙像一面风帆,跳着,跳着,一直到一条红色的围巾把她绕住。我想起来了,那座楼是伊沙杜拉.邓肯的出生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