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母与子



妈妈,你在哪里?在天堂?还是地上?我在这里,离你很远。我在你怀里时我很舒适和安全。如果我能看见你的坟,抚摸着你的墓碑,我会好过一点。妈妈啊,我不能再祷告了,我的眼泪也越来越少,但是我的灵魂想念着你,我的心充满了悲哀。我不要你为我祈祷了,你知道我是如何爱你。

告诉我,小妈妈,在另一个世界,在乐园,在云端,不论你在哪里,你能感觉我对你的爱吗?我的话语能让你心比蜜甜,温暖柔顺吗?我画画,全是为了你。你的乳房和甜美的乳汁,哺育了我,让我抓到天空的星星。



年轻的母亲阿,世代在你蜂蜜色的膝盖前背叛了
把睡眠,梦魇,挣扎和逃脱
都交给回忆和沉沦吧
你的儿子,你能知道他以后的六十个冬天吗?
你分娩的苦痛, 他茫然不知的前程
又能拿什么来报偿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