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文字和地狱

天热,据说是芝加哥今年夏天最后一个热周末,然后,就又要降到70度了。其实,芝加哥今年一直冷,冷,冷,还没热过呢,加起来不到10天超过80度。北京确实是热,一连很多天,都是摄氏37度以上,现在,却又到了雨季。

昨天,本来是我的jury duty day, 最后一刻,却取消了。我干脆带了妞妞去逛商店,物质太丰富了,若大的商店里,我们却找不到想买的东西。我在她现在的年纪, 却是贫乏的,我向往一切,从一管口红,到一间安静干净的房间。我爸爸记得我那时说过一句话,如果我们三天能吃到一只德州扒鸡,生活就是很好的。

才一代人,生活就有了天壤之别。我抽屉里的各色口红数不胜数,我住在一幢美丽的三层楼里,高高的屋顶,泛着奶油色光芒的枫木地板,暗绿色的大理石台面上洁净无暇。我还有第二所,第三所, 第四所房子, 一个比一个漂亮,东方式的,西方式的装修,樱桃木地板,橡木地板。。。我开始怀念我贫穷的年轻时代。我的女儿年纪小小也已经应有尽有,她将怀念什么呢?

我无聊,不知做什么。前几天在了网上买了许多书,一本一本地来了,我躺在沙发上读书,希腊的诗人,中世纪的教堂,我却无端地空虚。每个文字的后面都是一天天孤独的生活和一个个空虚的灵魂。

我想不出我的生活如何比现在更好:我的女儿美丽聪明,今天和小朋友们去水上公园玩,我的先生刚刚按照我的吩咐,将那三个来自大陆的孩子开车送到了学校, 回来又转道唐人街上买了今天的晚饭。我昨天才和父母妹妹讲话,他们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我最近爱上了做酸奶,用上次剩下的酸奶作引子,再将新鲜的牛奶烧开,晾凉,和酸奶搅匀,在室温中放置一天,就成了。我刚刚又做了一盒子。

这只是我最美好的日子里的美好的一天。我美丽,健康,也很富有。我生活美满,热爱读书写作,有才华,很成功。今天天气温暖,我门前鲜花盛开,有鸟儿停在窗上。

我却莫名地空虚着。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子,爬满了虱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