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想和你说话

今天很忙,有几个很麻烦的bug, 又来了两张tickets,我一刻不闲地干到5点,实在干不动了,送了信,说今夜没有new build,明天再说。

到了楼门口,才发现下雨了,我没带伞。好在不算大,就豁出去了在雨里往车站走。

中间停了好几次,在WholeFood 买了一盒巧克力,一盒无花果,又去tradeJoe喝了口咖啡,到了车站,我也全身湿得很,偏偏又没带发卡,头发一沾雨水,蓬松成一团。

还好,2路来得很快,我还是坐在第一排靠窗的位子。这时大雨泼沱,外面已经漆黑一片了。车里灯光闪闪,我开始读书。昨天ODYSSEUS ELYTIS的诗集到了,我放在书包里。

一个50多岁的漂亮的女人上车,坐在我边上。我有时在车上见到她。

我在读书。她突然问:“你读诗?”。

“是”,我也不知如何回答。

“为什么要读诗?你写诗吗?”。

“不知道,也许是遗传。我们家很多写诗的人,我也写。”我老实地回答,第一次有陌生人这样问我。

“你结婚了吗?”,她又问。

“我结婚了,先生在芝大工作。我知道你就住在附近,我有时见到你。”我还是很耐心,很诚实。

“你为你先生读诗吗?你会做饭吗?”,她接着问。

“我一个人,很寂寞,想和你说说话。”,她突然伤感起来。

我把书合起来,不好意思再看了,开始和她讲话。

“我在网上加入了一个寻友俱乐部,可是没交月费,我害怕他们骗我的钱,再给我找一个坏男人。”。

“我订过婚,却没结成婚。我太不爱说话了,想找一个有男人气的男人。”。

“我知道打扰了你,可就是想和你说话。”。

到站了,她下车了。

我舒了一口气,有丈夫,有家的女人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