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伦敦第一周追击(9月7日)

第一天,伦敦一年一天的地铁罢工。

我夜里12点才到旅馆,到了4点钟才迷糊了一下,6点钟就起来到旅馆附近转转,天气很冷,很多商店已经开门了。边上是麦当劳,我进去要了一杯咖啡,才有了一点精神。

去地铁站,铁门紧锁。原来罢工是这个样子,我只好回旅馆,要了一辆出租。我一直痛恨芝加哥和北京的交通,这才知道,伦敦的交通才是最糟的,尤其是这一天。到了办公室,大家欢呼:你真了不起,居然来了。这时,一个超人飞了进来,有人说,介绍介绍,这是Terry。他长的真像超人,穿了一身紧身运动衣裤,骑车上班。

办公室在金融区。闹中取静的一条古老的小巷里,还是千年前的红砖地。巷子外就是世界上最繁华最热闹的伦敦金融区。在我这个芝加哥人的眼里,伦敦简直是一马平川,哪也叫楼?

可是我立即爱上了伦敦。爱一定会有理由,我还有足够的时间找出这些理由。

下了班,Piran带我走到了另一个车站,说是这条线不受罢工影响。我回到旅馆,筋疲力竭。

旅馆在西区,查理十字附近,我反正有很多时间,也就不着急了。

在附近一家小店里买了一盒日本米饭。6磅。最底下是蔬菜,中间米饭,上面是生鱼片。又买了一小盒酱汁,拌饭。

第一天这样匆忙。我只想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