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秋天到了

这个夏天太苦,太残暴,我是那么渴望秋天。

秋天终于到了。从伦敦回来,芝加哥满天艳阳,雁声清脆,我躺在床上,看阳光一点点从百叶窗透进来,竟开始无限留恋这个美丽的早晨。

再从芝加哥回到Enfield,新英格兰天高气爽,红叶斑斑。我喜欢新鲜的空气,宁可盖厚厚的被子也不愿意关窗。早晨起来,冷得满屋子找厚衣服。下了班,回家的路上,秋天的田野遥远清晰,绵绵如云。绿的发黑的树林里有零星的金黄和火焰般的鲜红夺目招摇,秋天不远,秋天已经来临。

我在社区周围乱走。夕阳闪烁,池水,废旧的铁路,教堂的尖塔,朴素的房子,翠绿的草地,安静无语。。。秋天里生命已开始沉沉入睡。

起风了,树叶烁烁飘摇。。。

我欲哭无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