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吃猪肉的是中国人

Joe是医学院最后一年的学生,正在做轮流实习,这个月要在芝大医学院。Roger让他住在家里,反正大部分时间家里没人。

我问:Joe,你是犹太人吧。

他说:是。他有一张典型的犹太人的脸,苍白消瘦,大鼻子,年纪轻轻已经开始歇顶。

他又接着说:他妈妈其实是个西班牙人,嫁了他父亲之后,为了让公婆高兴,就信了犹太教。她还听得懂意细语。他自己学希伯来语到13岁,可是已经忘记了。

我说:犹太人认为医生比总统还了不起。也就是说,你比奥巴马强多了。奥巴马家对面就是犹太庙堂。

他说,犹太人还喜欢做会计。他兄弟三个,他是老小,大哥在家呆着,不工作,很不像犹太人。二哥是个法医,明年就要结婚了。

他又说:我不是犹太人,我吃猪肉,不去会堂,最喜欢广东早茶点心。

我大笑,说:那你是converted的中国人。

1 comment:

小乖 said...

怎么听着这么耳熟。我有个大学同学嫁给了一个犹太人家的大公子。他的父亲是会计,去世了。大公子的两个弟弟都挺出息,就他几度失业,现在还呆在家里,懒得出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