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上帝保佑,让我伺候好皇帝大人

话说今天是我在Lego的满月日,又是中秋节,这满月更有双重的含义。

我大致也把自己的门路搞清了。比如,谁是我的老板,我老板的老板,谁是我的工作伙伴,谁说话对我有直接的利害关系。。。

先不说大老板吧,我直接的老板就至少有三个。M H是resource manager,他雇佣了我。上个星期找我谈话说大家对我反映很好。。。这大家,包括所有人。我的team member,我的几个不同的老板,还有伦敦的开发部门。第一次从伦敦回来的总结,也被认为“great summary",在最高级的主管会议上被传阅讨论。我和伦敦的关系很微妙,是互相监控的关系。我代表Lego,他们是Lego雇用的,可又有绝对的技术开发权利。他们需要我的肯定才能继续受雇Lego,Lego的最高管理层也要他们肯定我才能相信我胜任这份工作。

我的另一个老板,M King是这个Lego有始以来,花费最大的项目的主持人。他的正式Title是“Sr. Product Producer”。他老人家原来是个环境科学的Ph.D,后来进了华尔街,做到美林的VP。前一阵子Wall Street大沦陷,他的整个部门都被端了,才流落到这里。和我一样,他家也在新泽西,在这里租了个studio,是我的邻居。他有个儿子,哈佛法学院毕业的。

我一直想和他好好谈谈,摸摸底,还想和他套套近乎,下了班也有个人说说话什么的。可是我们都忙,不停的出差,总也碰不上面。他昨天本来要和我开会,谈伦敦的开发情况,结果早晨送了一个email,说周末回新泽西的家,换灯泡时摔了一跤,结果右脚筋扭伤了。我回了信,说下了班到家,会给他打电话,看看有什么要我帮忙的。他就住在我的斜对面。

昨天到家了,我打电话,他没接,我留了言。看他没反应,我心里还嘀咕,想是不是人家要和我保持距离,公事公办?心想还是矜持一点吧,别让人不舒服。没想到,我上午和伦敦在开会,他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要我赶紧打回去。我只好说声对不起,出去给他打电话。他说,他昨天把电话留在车里了,没接到我的电话。非常感动我的关心,要我今天下班一定给他打电话,他的脚还在剧痛中。

我5点钟到家,一看电话,好家伙,20分钟里他打了6次。我赶快打回去。他说他和医生约好了,明天去,可他不能开车。我立即说,皇帝先生,我给你开车吧。反正他是我老板,这个假也不用请了。

我又给他送了几张狗皮膏药,说试试吧,反正不会坏事,就算治不好的话。还给他做了晚饭。

瞧瞧我这马屁拍的!可是,这拍马屁也要有机会啊,也要拍到最合适的地方啊。我还从没有机会给老板拍马屁呢,这是天赐良机。

我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干什么?你以为我是白求恩?才不是呢。我是来赚钱的。Lego请我是花了大钱的,我当然要努力做好工作。做好工作除了自己的技术过硬,和老板的关系更是至关重要啊。

神啊,保佑我,明天把老人家安全送到医生那里。我周五又要回芝加哥了,周一又要去伦敦了。他老人家可没人管了。

1 comment:

小乖 said...

Hahaha, you hit his soft spot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