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自强不息?

我现在也算个Landlord吧。两套房子租给了7,8个人。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毛主席的话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我的房客大都是芝大的学生,基本上按时交租。我们要的房租不多,因为没有贷款,房子也是在最低谷时买的,压力不大,只要打平了就好。我和Roger都勤劳能干,为房客想的很周到,所以口碑很好。这一来,别人碰到的麻烦我们都没有,大家还争先恐后的租房。

这个夏天,房客之一盛宇回国探亲三个月。他把他的房间转租给一个女人。这女人看上去有50岁了,刚在印地安娜南湾的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拿了个MBA,来芝加哥找工作。

Roger和我讲了几次,说她有些High,还酗酒,想让她尽快离开。

一晃暑假过去了,女人还没有找到工作,盛宇要回来了。刚才Roger来电话说,她不肯搬家,想住在洗衣房边上的那间小屋,每月给300块。其实那间屋子就是小一点,还连着洗衣房,平时就空着。可也因有尽有,还有独立的厕所。

原来这是一个出生在纽约的犹太人,学音乐的,是个花腔女高音。96年被淘汰了,离开了演艺界。9.11家里人遭难,得了一笔抚恤金,大概用此交了MBA的学费吧?Notre Dame可是最贵的学校之一.

我说住就住吧,一个孤独的中年女人,受过良好的教育。。。生命如此艰难,酗酒也是不得已。姚晨也要搬回来了,也要找工作。一个作曲,一个唱歌,相互安慰吧。

自强不息?我不时为我到处奔跑的工作伤心,一个人在路上非常辛苦。可是,我现在至少有钱挣。。。生活就是如此艰辛。。。年轻有能力时就要拼命挣钱,没有钱行吗?

1 comment:

小乖 said...

"...一个作曲,一个唱歌,相互安慰吧。" 七月,你笑死我!

今早读《传道书》,所罗门王说:...我知道世人,莫强如终身喜乐行善...

你体谅那个女人的艰难,善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