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你是Jean吗?

昨天一直在想,去不去波士顿。信用卡被人盗用,注销了,ATM卡也不能用了。我只有100元现金,油箱里的油只剩下半桶。我手里攥着一张大支票---我这个月的工资,可是偌大的康州首府,居然没有citiBank,这8000来块钱如废纸一般。妞妞说,妈妈你来波士顿。。。

早晨起来,犹豫再三,决定还是去波士顿。油钱足够了,来回也不到200英里。波士顿有citiBank,我可以把支票存进去,再取出几百块钱现金。Roger已经把新卡给我寄出来了。我去加油,准备上路,意外地发现了邮局,我的水电账单早已写了支票,放在书包里,一直没有时间找邮局。。。哈哈,开门红,我把信封扔进了信箱,了了一件大事,下个月就可以直接从银行转帐,不用如此麻烦了。我打电话给妞妞,说妈妈两个小时后到。

GPS啊,GPS,你是我最爱的情人,你指引我走正确的道路,从不让我误入歧途。我时时对上帝祷告,却始终一片模糊。而GPS,却能直接领受圣灵,带着来自天上的信息,以清晰的图像,亲切的语言,带我上路了。而我,亦步亦趋,绝不怀疑。

秋天来临,枝叶已经斑驳,新英格兰真美,蓝天辽阔,田野舒展。

一路顺利。波士顿是个山城,起起伏伏的路,高耸的塔尖,在太阳下一片银光。我的心一下子疼痛无比,我知道我太爱这个城市了。上周回芝加哥,一见downtown的天际线,就是这个感觉。

11点不到,我已经在妞妞的门前,她住在Turfs。她说还没有刷牙洗脸,一起来就在床上读书写总结。据说这个Program很难进,因为是UN直接资助的。这30个学生作为美国和平的使者,要到“钉子户”里重建美国形象。妞妞说她在争取和吉米卡特一起去北朝鲜。我立即吓得半死,说前一阵子两个女记者去哪里被关了起来,克林顿去了才把她们救出来。妞妞说,要是他们敢抓她和卡特,奥巴马一定亲自出阵。我说不许去,就是不许去。要重建美国形象,就让奥巴马自己去吧。你算老几?黄毛丫头。

妞妞和香梅像两只小鸟一般飞了出来。我说要先去citiBank,才能有钱带她们出去吃饭。打电话让Roger上网找一个附近最近的办公室,我把地址直接输入GPS。芝加哥和波士顿就是如此同步。

当我和妞妞香梅坐在一家土耳其餐馆,我要了鲜鱼,妞妞要了炸面包,香梅要了沙拉,真要吃时,Roger来电说他已经看见了我的支票进了账户,也就是说明我取出了现金。我说,是阿,钱已经花的差不多了。

吃完饭,妞妞要去H-Mart买东西。两个人在我的iPhone上查来查去,找到了地址,我又输进了GPS,就开车过去了。

这一带是波士顿的好区,家家户户在周末的秋阳下,甜谧安详。门前开满鲜花,草地晶莹碧绿。

H-Mart在莱星顿,这个小镇是我内心的伤痕。好在很多年已经过去,我的女儿已近成人,我可以从容面对。

波士顿开车真难,尤其对一个陌生者。它的路是以圆心为放射的半径,一进圆环,就很容易失去了方向,不知该往哪条路上走。

到了H-Mart,我正要拐进去,突然路边有个穿黄衣的女人,举着一块纸牌子,上面写着:“Hard Time---Unemployed,Help!”。我被电击了一般,这是不是Jean?她住在这里,工作一直不稳定。。。我没有见过她,可是,见过无数次她的照片。。。这是她,我几乎肯定了。

我在车里盯着她看,她感觉到我的目光,向我走来,我想摇下窗,和她讲话。可是后边的人不耐烦,按喇叭催我快走,我心慌意乱,一下子就开过了她。

我在H-Mart里胡乱地走,脑子像开锅一样地混乱:她是Jean吗?这些年,我一直在挂念她,担忧她,这是她吗?

当我们买完东西,开车出来时,她还站在那里,有个人正从车里给她钱。我又像木偶一般从她身边开过。

你是Jean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