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这样也很好?

我去伦敦之前,问Mark:“下周谁从ATG来这里做Code Review?”,他说:“Kerwin。”

自从父亲生病后,我还没有和Kerwin联系过。有时他给我在MSN或GOOGLE的信箱里留几个字,我因为太烦心,也没有理他。本来和他约好了秋天去北京,也没和他解释说明。我心里倒是一直惦记着这件事。

在伦敦时,他给我写信说:我听说你在这里,还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脸。我叉开话题说,我在伦敦给你买领带。自从我离开ATG后,我每去一个地方,都会给他买一条领带。就像我每年3月,给Tom的儿子买生日礼物。这只是我爱他们的方式。生活太粗糙了,人心也太浮浅,一切都变得很快。温柔更是过眼浮云,连摸都摸不到。

下了班,我果然去给他买了领带。这是第三条。我离开他和Tom快三年了,我本来打算这个圣诞节,给Tom的儿子买Lego做礼物。

惦念和关心一个人一定会有理由。我喜欢Kerwin是因为他是我喜欢的那类人,温和优雅快乐美丽,也许还因为他另类。我喜爱Tom是因为他身上罕见的品格,忠诚细心,不自私,这在美国人里极为罕见。

我又把随手照的大笨钟和伦敦桥的照片寄给他,却什么话也没讲。那天我因为要和Rahda讲话,又找不到她的电话号码,就打电话给Matt要Rahda的电话。Matt正在和Kerwin一起开会。大概Kerwin听见我和Matt在讲话,就把电话要过来,然后是他的声音,我一直喜欢的声音,磁性低沉。他叫我:“July!”,这是他一贯的叫法。

我一愣,眼泪差点流出来。又叉了话题,说我给你买了领带,回到芝加哥就给你寄回去。

他说,我下月去芝加哥,我戴给你看。

我说,好吧,宝贝!就挂了电话。

前天我在波士顿转回芝加哥的飞机。我对波士顿的记忆太多,尤其是机场。我总是在这个城市里遭遇伤心之事,可又深爱这个城市。Matt告诉我Kerwin周四下午就从Lego回波士顿了,想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我在机场转机,尽管也没时间碰面。可又一想,算了吧。于是,我又迷失在机场那些乱七八糟的航班里去了。Logan机场又破又烂,服务态度和设施都是末流的。

昨天芝加哥下雨,我还是去邮局把领带寄给了Kerwin。回来后给他的电话留言机上留了言,简略地叙述了父亲的生病和去世,告诉他我现在还非常伤心,忧虑母亲今后的生活。我想我生活中最快乐,美好的时光已经过去。

去看沈睿的博格,她的故事与Kerwin和我不期而遇,我不由得会心一笑。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子,爬满了虱子。我不由得问自己:“这样也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