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保罗二世


如果一定要问我什么是我这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我会说,我有幸和保罗二世生活在同一个时代。

其实,我对他根本谈不上了解,我也不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只是,有一天,在寒冷的芝加哥街头,我看到路边卖报纸杂志的小摊上挂着一幅他的头像,突然,就被他脸上的奇异之光感动了,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这是一张高贵美丽的脸,我第一次理解了什么是怜悯和温柔。我买下了这本杂志,至今,还在我的床头柜上。

还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华盛顿出差。那时我最艰难的时刻,有一天夜里,我梦见他,他耐心地听我讲话。

这是一个唯一进入了我心深处的人。我无法解释为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