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夜半“歌”声

前两天,夜里突然醒来,今夜又是。刚醒来的一霎,总是“梦里不知身是客“。

父亲去世后,我对人生的看法更加暗淡。本来就不是一个积极的人,一直很羡慕那些津津有味的”积极生活”的人,现在对此就更加可望不可及了。

沈睿写伍迪·艾伦:我不由得莞尔。好像我自己也写过他老人家:我们时代的天才 ,这么说吧,我的人生观可是和他不期而遇,只是,我不如他有名罢了。

我特别敬佩那些为了某种“目的”而不懈努力的人。比如,奥巴马一定要当总统,刘晓波一定要改变中国,某某某一定要出书得奖,这些都是正面积极的,他们的生活非常充实,有意义。

我也非常羡慕那些成功陷入“幻觉”的人,比如,坚信耶稣是神,自己将有来世,通过艺术可以永垂不朽。。。

而我,最完美的人生则是家人和睦,健康,生活规律平静。可是,人生之艰辛,孤独,每一天都是挣扎。

1 comment:

东东 said...

share your sentiment. 同暗同淡。最近也是淡的虚空了起来:(

艾伦写的人老了是纷纷瓦解, 对呀,人老了回到了本性, 撑的面具就一点点剥落了下来。不过我们都还没老到那里。

很少人有完美人生, 对此更不是咱不懈努力的“目的”, 不要太委屈自己的欲望和梦想, 人生真的太短也太孤独。

噢,老氓在咖啡想你啦,在小曼的” 法国之忆 “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