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2011年度摩天楼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集

荣誉奖3:6号市镇。该建筑位于纽约市的中心街区,各种设施被安置在高空中,在办公区和居住区之间甚至还有一个公园来充当绿色隔离带,整栋建筑还将会和地铁系统相互连接。
荣誉奖2:运动之城。一般的体育场馆都是独立的,而“运动之城”借助巧妙的设计将几个场馆结合在了一起,这样多项体育赛事就可以同时举办了,而观众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各个场馆间穿梭进行观看。
荣誉奖1:亡灵塔。该建筑是为人口密集、老龄化问题突出的墨西哥城设计的,是一个安放死者骨灰的好地方。该建筑高于地面,当人们进入到内部之后,向上看会感觉它是个通往天堂的洞口,而死者将在这里得到“重生”,这样的设计有助于缓解人们对逝者的怀念之情。
季军作品:胡佛大坝。来自英国的叶深华设计公司重新构思了美国的胡佛水坝的建筑,把它重新设计成一座可居住的摩天大厦,而发电站、美术馆、水族馆和观景台等设施都被结合在一起进行管理和使用。
亚军作品:水平摩天大厦。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居住在摩天大楼中,比如在华盛顿特区等一些城市里,高层建筑是被限制的,因为它们可能会破坏了城市的整体美观。而这个平定塔的设计不仅拥有“垂直生活”的诸多益处,而且不会对地面的景观造成任何破坏,上面的大型结构孔可以让阳光到达地面,建筑外层的材料可以用来收集太阳能和雨水。

冠军作品:摩天轮温室。该项作品的设计地点位于印度的新德里——世界上最脏的城市之一,那些摩天轮状的屋子都是用废弃的汽车做成的,上面连接了风力发电机组,可以对空气进行净化,而多余的热量可以用来种植绿色植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