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Obama和Osama

其实,两人都是人杰,说兄弟也说的过去。打成这样,除了是神的旨意,还真无法解释。嘿嘿!

我还在看Montefiore的《Jerusalem: The Biography 》。

《圣经》里的以色列和阿拉伯是兄弟俩。而历史上的耶路撒冷似乎是从大卫王开始的,那是公元1000年以前,这里只是一个100*150英里的小山包,名字很多:锡安,迦南,被地中海和约旦河环绕。耶路撒冷是在山顶上,冬天很冷,夏天很热。东面沿海地带是葱郁的平原,离埃及最近。大卫是第一个王。

大卫王看上了一个已婚的民间女子,就强占过来。先知就说:一个富人什么都有,可还是强占邻居穷人仅有的一只羊。

他们的第一个儿子死了,据说这是神的惩罚,第二个儿子就是索罗门。《圣经》里说了无数遍“虚空”的第二个王。

至少从这本书里,我没找到“兄弟”的历史记载。接着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