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旧地重游

对这次去开会是盼了很久的,不是要开会,而是旧地重游,已经准备好了经受感情风暴。

Mark开车,我不想说话,他就问我,我只好叨叨。他不停地讲他的男朋友,他们的新孩子---那个卖油炸鸡,海鲜杂烩的南方餐馆,我说我一定去吃。chiristina同车,穿的到处都露的让人不舒服,我不喜欢她,50多岁的人了,永远打扮得像17岁的女孩,妆化得隆重得要命,又笨。。。我简直无法掩饰我的厌恶。

到了Carmel,离开会时间尚早,就直接去旅馆了。这个旅馆我住了很多个月,每一个细节都知道。一进门的壁炉,早餐厅,游泳池,同样的季节,空气里同样的味道。

进了房间,桌子,沙发,床还在同样的地方。。。我犹豫地想是不是给Tom写信,实在不知如何写起,算了吧。

去开会,透过玻璃窗,我注视着窗外的花,桔色的和紫蓝色的花在夏天闷热安静的空气了一动不动。多少年前,我也是这样呆坐着看花,心绪起伏的。那时我很快乐。一切都没变,除了我。 我突然想写一首诗,可想来想去,只写了一句:那年的夏天。

那年的夏天,这里还有很多鹅,一点也不怕人,一群群大模大洋地站在草地上,用好奇的眼睛打量你。 那年的夏天,我也用好奇的眼睛望着他们,我们对望了很多时辰。

他们问我是否第一次来这里,我说第N次,真是第N次。

晚上我很想自己去城里看看那个雕塑,那家有天下最好吃蒜茸面包的意大利点心店,红丝绒的椅子,缀着很多宝石的的吊灯,还有卖糖的铺子, 可一定要去Brain家里野餐,只好去。Brain住在一个3000 sq feet 的大房子里,院子很大。不过,我对这一代的房子熟悉极了,不进去也知道里面如何,典型的美国中西部的中上层生活,家家户户都差不多,后院有烧烤炉子,三个车库,厨房连着休闲房,一定有个很大的平面电视。

野餐时就一直想赶快回旅馆,告诉Tom我在那里,告诉他10年后我来这里,为的是把他10年前建的项目统统拆掉。好容易回到了屋子里,竟然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一夜没睡好。6点钟起来去吃早饭,还是同样的东西,我只吃大麦粥,加上糖,核桃仁,葡萄干,我想起从芝加哥到这里一路都是平坦的麦田,太阳一出来,田野非常地清香。餐厅里的电视放着,我甚至想起很多年前我吃早饭时的电视内容,那一次是印第安纳发水,我马上打电话给Andy,那时他在宾州。。。

太阳下一切如旧,星巴克咖啡店,那个巨大的超级市场,街对面的一片房子,可是人已面目全非,鹅也不见了。

就是这个故事:

http://july-myblo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8.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