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大雪纷飞

东部下大雪。连我这个芝加哥人都没想到如此大的雪。昨天下班时,Mark说可以在家上班,我都没当回事,想想离公司连5迈都不到,有什么不能上班?

和Kerwin一起去买菜,他要在家里做饭。当年我们在威斯康星"FootLocker“做了两年的项目,租了附近的寓所,下了班经常一起做饭。只是,今天在这里又见Kerwin,已经过了沧海桑田。ATG已改名为Oracle/ATG了,Tom离开了,我年前在芝加哥见他,他来的很晚。原来,老二马上要来了,在北卡买了房子,二月份就要搬家了,连芝加哥也不要了。我听了伤感,说Tom你不喜欢芝加哥?想想他是佛吉尼亚人,有了孩子,回南方也是理所当然。ATG的人在等星期五的判决书,决定你的去留,连Kerwin这样的老ATG,也命运不定。

我说没工作就歇歇吧,反正你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就是饿了,也可以到我这里来吃喝拉睡。于是,我们就去了超市。Kerwin吃穿都挑剔,我就让他自己买想吃的东西。他说广东话,我听不懂,我们只好讲英文。回了家,他坐在吧台上喝红酒,我烧饭。他不能吃辣,我狠狠地放了好几个辣椒。他打电话给Ve,说July在给我做饭。Ve马上恶狠狠地说,今夜下雪,我波士顿去不成了,飞机全取消了。我没饭吃。

最后,我说,Kerwin,要下雪了,你该回旅馆了。他说是,又说:你过来。他抱住我,说:今晚真好!

夜里三点我醒了。拉开窗户,我吓得就要哭了。这么大的雪,妞妞正在飞机上。我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北京天气很好。我把iPhone打开,每几分钟更新一下,确定没有飞机出事的消息。。。

又马上给Kerwin写信,说就在旅馆里工作吧,不用去办公室了。

我的车已被雪埋起来了,连影子都没有。

这一天,心揪得紧紧的。时时盯着计算机,就怕看见飞机出事的消息。

中午借了邻居的铁锹,把车挖出来了。可一转眼,又不见了。

终于,6点钟,Roger打电话,说妞妞到了。我突然想吃饭了。

Kerwin送了短信,说要去吃晚饭了,今晚不吃辣椒!

妈妈说北京4,5个月没有雨水,干得让人生病。

瑞雪丰年吗?我只希望大家平安。妈妈身体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