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梦里花落知多少 (1)


看了TL的博格, 我对她这几年的生活也可以想象出来。 字里行间里也看得出她的满足和平安。高中时代我们是人大附中一班的学生, 人大附中是中国第一高中, 一班是人大附中第一, 我们都是天之骄子,千考万选筛出来的人尖。

她的博格里有许多她画的画。她说她从小爱画画, 却一直被学习考试压的没时间画,现在, 终于可以画了。她画了一幅她先生的肖像, 挂在他们公司的门厅里。 10年前, 他自己创业开了这家小公司,10年来摇摇晃晃的生存下来,自己任CEO。

他们至今还住在他先生童年时代的房子里,一个很小很矮的平房,里面的家具陈旧古老。换了我, 是不肯住的。

她依然不做饭,几乎天天出去吃饭。先生不爱吃中餐,她也就不吃了。我又不禁的想,一个不做饭的女人,人生完美吗?

她考大学去了上海,我去了南京。她学的是仪器, 我学的是物理。有一年暑假,她带着她的第一个男朋友,来南京看我。我喜欢那个男孩,上海人,文静白皙,父母是交大的教授。我觉得他们很合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