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沈睿小朋友没事吧?

我是一个no-nosense的人,而且还是一个软件工程师。很多人夸我理性和感情非常平衡,我十分同意这个评价。我对人非常友善,也真心实意地关心人。但是,我对那种nosense忍受力实在不高。这使我不太同于大多数女人。

我相信一个人不能听任感情泛滥。 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受伤的过程,但是,快乐才是最终的目的。为了快乐,该离去的就要离去。抚摸伤口是为了减轻疼痛,但是,不停地望着伤口就是病态的自虐行为。我自己是个感情丰富的人,能够有今天,是因为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我选择生存,行动,而不是自我怜悯。

我经常去沈睿的博格看看。我最近没和她讲太多的话,我本来就不是一个爱讲话的人,而且不喜欢虚假的敷衍。我的直觉告诉我,沈睿小朋友最近好像在严重的信心危机里,她在最近的博格里不断地从别人对她评价的角度上“评价,认识”自己。一会儿是天真的老女人啦,一会儿又像老明星了,看的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那个神采飞扬的女权主义教授不知哪里去了。作者写作都希望有读者喜欢,但和读者交流交友绝不是写作的目的。写作的最终目的是认识自我。

你们都是我真心爱的朋友。我最希望的是我们爱着,快乐着。一个人能在孤独里,痛里快乐着,才是最终的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