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失去的名字

有人说,Clarice Lispector一生的写作都是在重新组合她的名字。她将自己的名字藏在她笔下的主人公的名字里。

“我迅速地检查了一下我所拥有的一切,发现只有一样还没有被拿走---我的名字”。

现实是,她的名字被拿走了,Chaya 变成了Clarice。

“很久以前,我就失去了我自己,我一直犹豫着是否将她找回”。

她的小说《The Passion Accorading to  G.H》,是一个不断失去语言和名字的过程。G.H说:“我渐渐地成为一个拥有我名字的人。我最终成为了我的名字。我行李箱上那个写着G.H的标签,就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