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柳宗理


柳宗理一一一Sori Yanagi

不论是建筑,家居还是服装…我都喜欢线条简单干净的现代派设计,less is more,所以北欧和日本的风格最得我心。

咖啡壶坏了,想买个新的,找来找去没有满意的。四月份在奧地利时看上了寒寒的咖啡壶,不绣钢的,形状大小都合适,手感也特别好,沉甸甸的,当时不愿往美国背东西,可回到美国,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从芝加哥到纽约,从网下到网上,就是没有。又不愿意凑活,上班时公司有咖啡,周未索性不喝了。那天看秀才秀他的咖啡壶,很喜欢,结果他说是中药壶😳

这几天想买个炒锅,在amazon上找了半天,还是买了柳宗理的。

柳宗理是代日本最受景仰也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巨匠。出生于1915年,父亲是知名民艺家柳宗悅。他自小深受日本传统民間工艺器物之美的薰陶。柳宗理以「手」進行设计。特別是家用器皿器具的部分,不画图,直接手製作实物大小的石膏模型;模型往往花费一年到兩年。"是手要使用的东西,所以用手来设计!","用手去感受,手上便有答案。"所以,他的东西,手感特别舒服,特别顺手。用这样的器物,才有家的感觉,日日月月,天长日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