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想做一个羊脂球







小时候,听那谁谁说资产阶级特腐败,腐败到用牛奶洗澡的程度。可我不信,因为看不出用牛奶洗澡有什么好,我是情愿用肥皂和清水洗澡的。今天在Mariano,突然发现了这个荬有机肥皂的小柜台。还有一句可爱的鼓动你洗澡的广告:"Any more natural and you 'd be naked"😛,再仔细看看,说是这肥皂是由羊奶做的。羊奶可比牛奶贵的多,我可以比资产阶级还腐败。肥皂做的很漂亮,五颜六色的,叫做:ZUM Bar",大概让人想起一条条的斑马。可为什么不叫彩虹呢?😄💦当然,现在不是谁都可以叫彩虹的😍

我好奇地买了一小块,想试试羊奶洗澡的滋味。突然就想起了莫伯桑的羊脂球。莫泊桑生可是并列于契诃夫和欧·亨利的世界短篇小说之王。《羊脂球》是他的代表作品。福楼拜说过《羊脂球》是可以流传千古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