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小鱼的故事

小鱼是个基督徒。我知道她是因为在那里看到一篇她的自传,觉得这个女孩子蛮有意思。我对人信仰的心路历程比理论要感兴趣,可能因为我自己是个半信半疑者,怀疑一切,所以特别渴望知道别人是通过何种途径走进神的。我偏偏又有几个这样的朋友,比如小乖,慢牛。。。这些天小乖成了我的圣经,慢牛成了我的精神导师兼催眠家,我有时紧张得头疼,慢牛就在电话里为我祷告,我很快就会睡过去:-)草叶说是因为慢牛的声音有磁性,我倒觉得那是他的power,他说他当时就是紧张的restless,几近崩溃,这时见到神的。那神大概看我现在也紧张得心力交瘁,通过慢牛来安静我。(小乖说慢牛应该以此发财,世界上失眠的人太多了:-)

我从来不是一个信仰坚定的人,但我一直很羡慕那些在信仰里平安,谦卑,喜乐的人。我很害怕那些坚定的无神论者,因为我不知道这些人遭遇艰难时如何度过。反正我知道靠我自己的力量不行。

小鱼的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她意外怀孕了,是第二胎,她说:

我自己是长女,有一弟,由于父亲重男轻女,我从小就处在弱势被欺地位。难免会想,当年若不生我弟,作为独生女,即使父亲脾气再坏,我的日子也会好过许多。所以,我大约不知不觉将雅歌看作我自己,对她有某种补偿心理,比如,我特别希望雅歌好好享受“独生女”的权益,如果自己再生一个,岂不是剥夺雅歌的权益吗?一想到这点,我就替雅歌鸣不平;而且我最厌恶的就是姐弟关系的组合了,如果我这次生的是一个男孩,意味着雅歌和他将成为姐弟。作为姐弟的母亲,我是无法忍受的,因为很容易会触动自己对童年时代的灰色回忆。然而,根据我这些年的经验,神做事的法则是,我最害怕什么,他就塞给我什么——目的是为了拆毁和重建我的生命。所以,我有90%的确信,腹中的“胚胎”是一个男孩。神偏偏就要我面对姐弟关系的事实,然后让我在面对中学习医治原生家庭造成的阴影。当然,我非常相信,神更新一切,医治一切。问题是,我拒绝开刀!

一想到父母之责、政府之罚、生养之苦、童年之惧……内心最深处那些被常态生活所隐藏的恐惧、沮丧、破碎和阴影借着怀孕再次暴露出来。我陷入极大的挣扎,很坚决地打算堕胎。

我之所以对这句话很敏感,是因为我的确看到很多这样的事实。比如,小乖给我讲的她的故事,就是这样。我自己也是如此。比如,我最怕的就是生活中有太大的变动,可每次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我都会被雪上加霜,被自杀。像这次,我爸生病把我搞得昏昏沉沉,我做的好好的工作就突然没了。尽管我很自信我能在两周内找到新工作,也就真有人把工作送上门,每天好言好语的请我去,可我没有ready换一个新工作。所以,我时时紧张,沮丧,心思涣散,食欲全无。。。在我走头无路的时候,我只好重新回到神的面前,求神给我平安,拿走我的焦虑。。。

7 comments:

Immanuel Sun said...

代我向小鱼,小乖,草叶等朋友问好。。。

很羡慕你有这样的好朋友们。。。

小乖 said...

过言了,七月。我自己都没学好圣经。能和你走过这一段是个blessing. :)

小乖 said...

Hi, 慢牛!

东东 said...

我很珍惜和各位相识, 虽然没见过面, 但是就如在暗夜的森林里跋涉, 黑暗中看到远方的一点点桔红的灯光, 有人也在掌灯行走,一种温暖和安慰, 我们都在自己的路上跋涉。

慢牛好, 喜欢你的诗和朗颂。

Immanuel Sun said...

Sister July,

Just thought about you again. Do know that, as shared by "XiaoGuai", you are a blessing to me as well, and I would venture to say, to many others. We all love you...:)

Xiao Guai, you are a wonderful friend. I am so glad that July has you in this juncture of her life.

Iris, do you have other alias? I might know you by an other name, or not...:) I feel bad not being able to recognize you if we ever met on other occasions. The imagery you shared is beautiful and encouraging. THX.

东东 said...

Iris is 草叶

小乖 said...

Isn't it a miracle how God brought us together? Everything is possible with God.

As Jesus commended us, we shall love one another.